纪念陈垣先生诞辰136周年系列活动之2016年蓬江区“陈垣杯”读书活动比赛方案

2016-10-21  点击:[]

为弘扬陈垣先生严谨治学、尊史立著、敬业兴教的学术思想及爱国爱乡的精神,丰富我区青少年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知书达理的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现在陈垣先生诞辰136周年之际,举办2016年蓬江区“陈垣杯”--征文大赛、诗朗诵大赛系列活动,活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活动宗旨

倡导读书的良好风气,营造书香氛围,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展示我区读者求知、进取、积极的时代风采。

二、活动内容

1、2016年蓬江区“陈垣杯”—“好书齐分享”阅读征文大赛;

2、2016年蓬江区“陈垣杯”诗朗诵大赛。

三、活动时间

诗朗诵大赛初赛时间:11月19日上午

征文颁奖及诗朗诵大赛决赛时间:11月27日上午

四、活动地点

初赛、征文颁奖及诗朗诵大赛决赛地点:范罗岗小学滨江校区礼堂(初定)

五、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蓬江区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蓬江区文化广电体育局、蓬江区教育局

承办单位:蓬江区图书馆 ▎陈垣图书馆

支持单位:江门市作家协会、江门市朗诵家协会

六、比赛要求

1、2016年蓬江区“陈垣杯”--“好书齐分享”阅读征文大赛要求:

(1)组织开展我区广大阅读爱好者写读后感征文竞赛活动。以“好书齐分享”为主题,酣畅淋漓的描述喜爱内容及从书中获得的感受与启迪。征文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感情真挚。

(2)征文体裁不限,正文不超过2000字。

(3)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征文格式要求:封面请注明作者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单位或学校等相关信息。

(5)设置组别及奖项:本次征文活动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初中、高中)、群众组(年龄为18岁以上)。各组别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将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大会并设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6)所有荣获一等奖的作品将推荐到江门日报上刊登。

(7)征文截稿时间:2016年11月17日

(8)征文发稿邮箱:184298190@qq.com

(9)报名电话咨询蓬江区图书馆3309339 (逢周一闭馆)或登陆:http://pjqtsg.portallib.libsou.com下载报名表。

(10)征文颁奖:2016年蓬江区“陈垣杯”诗朗诵比赛现场。

2、2016年蓬江区“陈垣杯”诗朗诵大赛要求:

(1)主题不限,内容健康向上,中心明确,以充分弘扬爱国爱乡的主义精神。

(2)朗诵时间不超过5分钟。

(3)表演形式:可以个人朗诵或集体朗诵(集体人数不超20人),建议加以情景使用背景音乐、伴舞、道具等进行烘托。

(4) 脱稿朗诵,使用标准普通话,吐字清晰,表达流畅。

(5) 评分细则:(总分100分)

1) 作品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20分);

2)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能正确把握朗诵的节奏(20分);

3)能正确把握作品内容,声情并茂,姿态得体大方。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20分);

4)朗诵形式富有创意, 有使用背景音乐、道具等进行烘托(10分);

5)衣着得体,与诗歌内容相协调(20分);

6)参赛者脱稿朗诵(10分)。

(6)决赛设置组别及奖项: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初中、高中)、群众组(年龄为18岁以上)。三组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将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大赛并设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7)比赛时间:

诗朗诵大赛初赛时间:11月19日上午

诗朗诵大赛决赛时间:11月27日上午

(8)截止报名时间:2016年11月15日

(9)比赛地点:范罗岗小学滨江校区礼堂(初定)

(10)报名邮箱:184298190@qq.com

(11)报名电话咨询蓬江区图书馆3309339 (逢周一闭馆)或登陆:http://pjqtsg.portallib.libsou.com下载报名表。


江门市蓬江区图书馆

2016年10月13日

附件:请下载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