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EPS数据平台及维普期刊数据库培训讲座的通知

2016-04-20  点击:[]


一、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

活动主题:“EPS数据统计/分析平台”助力科研、论文写作

主讲人:周德君

报告时间 426日下午三点

报告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201教室

活动形式:(1) EPS数据平台简介

(2) 结合案例介绍数据库的强大功能及操作技巧

(3) 其他特色服务简介

活动过程中将提供实用小礼品,并设置有奖提问,欢迎师生踊跃参与

活动内容:EPS 数据统计/分析平台是国内首个以“数据库+统计分析预测” 形式呈现,集数据查询、计算、可视化处理、建模分析于一身的综合数值型平台。该平台的46个数据库内容涵盖经济、金融、会计、贸易、能源、科技、教育、交通、工业、农林、旅游、地产、建筑、城乡、卫生、海洋等40多个领域,覆盖全国各省400多个市,2000多个县和港澳台地区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国际组织,数据量超过40亿条。所有数据均来自权威的官方统计部门,并按照月、季、年频度及时更新,保证数据的权威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除具备海量专业权威的统计数据外,EPS还有一大优势在于可通过内嵌的数据查找、分析、预测模块,在平台内实现对数据的一站式检索、统计、可视化处理、分析和预测,助力您在整个科研流程中实现高效写作、快速产出,提升质量。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更高效地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讲座将结合相关案例,精选与广大师生从事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多个实用在线数据库,以现场讲解的形式,介绍查找数据的快捷方法和撰写高质量论文的制胜秘籍,致力于帮助广大师生高质量论文及其他高档次科研成果的产出。

二、维普期刊数据库

活动主题:维普期刊7.0平台使用技巧培训讲解

主讲人:陈鹏光

报告时间: 426日下午三点

报告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201教室

活动形式:数字资源讲座-ppt讲座并穿插有奖问答环节

活动内容:维普期刊7.0平台升级后新功能讲解,了解其最新功能模块,通过现场讲解演示如何第一时间精准查找需要的文献,围绕文献深层挖掘,发现价值信息应用技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