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书库图书预约系统上线

2021-09-14  点击:[]

各位读者:

为方便读者取用密集书库藏书,图书馆从即日起上线“密集书库预约取书小程序”,读者通过本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提交预约取书申请后,馆员从密集书库取出预约图书放置在二楼服务台,然后读者前来取书。



详细使用流程


1、预约图书范围: 本程序只可预约密集书库中已加工完成的图书 ,开架区域(即学科馆2-8层)的图书请自行取借,不接受预约取书。
2、使用环境:本程序须在校园网范围内使用。
3、预约流程:

(1)点击微信菜单栏“我的图书馆”,进入“馆藏检索”页面,输入检索词查找图书,如下图所示:

 

(2)在检索结果列表中,点击所需图书标题,进入详细信息页面。 下方显示出“预约取书”按钮的,表明该书可以预约取出。 见下图:


 


3)点击“预约取书”按钮,系统自动跳转到“密集书库预约取书小程序”页面,确认图书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完成图书预约。


 



4)查看预约结果。点击微信菜单栏“常用服务”-“预约取书”,进入系统首页,点击“我的预约”,可以随时查看本人预约的图书是否已从密集书库取出。见下图。
 


5)到馆取书。确认图书出库后,请读者尽快到图书馆二楼服务台取书。取书时,请读者使用微信“扫一扫”指定的二维码获得取书凭证号,如下图所示。然后,读者向馆员出示凭证号,馆员凭号拿书给读者,读者取走图书并办理借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