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图图书拓展信息系统(XOPAC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2011-12-09  点击:[]

各位读者:

我馆已正式购买联图图书拓展信息系统(XOPAC系统),并在校园网内安装好云加速服务器。联图XOPAC(eXtend OPAC,图书书目强化数据服务系统)采用最先进的云计算和Web2.0技术,实现对图书馆现有OPAC(Online Public Access Catalogue,即联机公共目录检索系统)的智能扩展。通过在图书馆现有OPAC中动态显示图书封面、作者简介、内容简介、目录、随书光盘、网络书评(读者可添加)等信息,彻底解决图书馆现有OPAC图书书目描述信息少,对馆藏图书揭示不充分的问题。通过全面、准确揭示馆藏图书,提高读者检索和甄选图书的准确性,方便读者利用图书,提高馆藏图书使用率。

图书馆读者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书目信息的获取的随书光盘的阅读和下载,原来的随书光盘系统(http://study.wyu.edu.cn/bookppmanage.htm)将不再更新上传数据,但原有的数据可以照常下载使用。具体的办法如下:

如在“书目查询”中,点击一本书的“详细信息”,就可以了解这个功能的内容。

 

点击 “内容简介”后面的“更多信息”链接,可以看到完整的图书内容介绍信息:

 

随书光盘:

注:在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中任意字段关键词输入“CD-ROM”将检索出全部带有随书光盘的记录,或者点击“http://202.192.245.106:81/fsgp_list.aspx”也可以进入随书光盘的网页。

(一)如果某书有随书光盘,但光盘内容尚未上传,则在书目详细信息中会显示“请求随书光盘”链接,如下图所示:


 

1. 登陆链接。点击“请求随书光盘”链接进入登陆链接,如果新用户,则需要先注册。


2. 用户注册。通过常用邮箱进行用户注册。

 

3. 用户登录。输入注册邮箱和密码,如果密码忘记可以通过找回密码获取注册密码。

 

4. 请求成功。读者成功随书光盘后,系统管理员会尽快将该光盘的内容上传,并通过用户登陆邮箱通知读者,方便读者下载。

 

(二)某书有随书光盘,而且可以下载光盘内容,则出现“随书光盘下载”链接,如下图所示。点击“随书光盘下载”链接,进入光盘详细信息显示页面,在光盘详细信息中提供在线下载功能:

 

1、整盘下载。点击立即下载的链接可将您选定的光盘内容下载到本地,下载完后可在本地使用。

 

2. 浏览光盘信息列表。在整盘下载链接的下方可以浏览到光盘详细的列表信息。

 

3、点击“用户反馈”

 4. 单文件下载。在光盘详细信息列表中点击任何一个光盘中的文件链接,就可以实现单个文件下载。 

5.在线播放。点击光盘信息列表中单个文件的播放链接可以在线播放MP3、MP4等音视频文件。

 

(三)如果某书没有随书光盘,但在书目详细信息中会显示“请求随书光盘”链接,读者请求了随书光盘后,系统管理员会通过用户登陆邮箱通知读者。

网络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