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区图书馆∣陈垣图书馆招募志愿者启事

2017-03-01  点击:[]

你喜欢图书馆吗?你想成为图书馆与读者间的桥梁么?你想让图书馆因为你的努力变得更加整洁有序么?你想在书香萦绕的气氛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么?蓬江区图书馆开始招募志愿者啦。这里有包罗万象的丰富书籍,可以培养技能提升自我,是你实现志愿梦想展现人生价值的绝佳舞台!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呼朋引伴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中来吧!

一、招募条件

1、在本市居住或工作,年龄在 18 周岁至60周岁,男女不限,无不良社会记录,自愿义务参与图书馆服务工作;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对图书馆有一定的了解,热爱图书馆事业,热爱志愿者事业,具有敬业、奉献精神;

3、对待工作有责任心,对待读者热情、耐心,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

4、具有适合图书馆服务工作的业余时间,志愿服务1年;

5、能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服从图书馆安排,在岗时做好自己的工作,不随意迟到或早退(有事提前请假),自觉维护图书馆形象。

二、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8:30—17:30(志愿服务时间段可自行选择)

三、服务地点

蓬江区图书馆∣陈垣图书馆(蓬江区范罗岗花园4幢二楼)

四、工作内容

1、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书刊整理、图书上架、搞卫生等工作;

2、帮助读者借阅、查找书刊,解答读者咨询;

3、协助工作人员维护文明阅读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

4、协助图书馆开展专项阅读推广活动;

5、其它临时性、突击性图书馆工作等。

五、志愿者保障

1、接受图书馆工作业务培训;

2、根据志愿者工作表现按一定比例评选蓬江区图书馆等级优秀志愿者,颁发年度图书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3、拥有加入及退出的权利。

六、报名方式

1、 现场报名:到蓬江区图书馆领取报名表,现场带1寸彩照2张并填写报名表;

2、邮件报名:下载报名表,认真填写后以“姓名+图书馆志愿者报名表”为标题发送至jmspjqtsg@163.com;

3、初审合格通知报名者参加实习,经上岗实习合格后,注册加入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

七、成立时间

蓬江区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

时间:2017年3月18日上午10时

地点:蓬江区图书馆楼下(即范罗岗花园4幢、范罗岗社区侧)

附件

1、图书馆志愿者管理章程

2、图书馆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