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期刊手机助手》使用完全指南

2017-04-25  点击:[]

维普《中文期刊手机助手》能让小伙伴们在没有校园网的情况下,也能查阅到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上的将近5800万篇期刊论文,其超级实用的功能,也得到了小伙伴们的广泛认可。

随着暑假假期的到来,不少师生即将离开校园。为了让大家能随时随地使用到《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上的海量期刊文献,维普君特意整理了《中文期刊手机助手》从下载、注册、授权到使用的完全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维普文期刊手机助手(APP)

 

   

用过《维普考典》的小伙伴应该知道,只要学校开通了《维普考试服务平台》,我们在校园网范围内通过PC端注册一个专属的个性化账号后,在校园网覆盖范围以外就能通过APP,使用《维普考试服务平台》上的海量试题资源。现在,比《维普考典》更强大的《中文期刊手机助手》来了,通过此APP,可以实现无时间、无地域限制地查阅、下载《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上的5800万篇期刊文献了。

step 1:APP下载

方式一:登陆《中文期刊服务平台》(qikan.cqvip.com),扫码下载APP。

         

方式二:在各主流手机应用市场,如:百度应用、91助手、安卓或苹果商店中搜索“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后,进行下载。

PS:已经安装了中文期刊手机助手的小伙伴,请将手机接入任意wifi,APP将自动提示更新升级。

step 2:手机号注册

                  

下载APP后,打开客户端,点击客户端页面左上角的(如上图左),然后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后,完成手机号注册。

step 3:账号权限认证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中文期刊手机助手》,需要进行账号(手机号)权限认证。

        

         

       

两种权限认证方式:

(1)IP认证

如果你的手机处于连接图书馆(校园网)WiFi的状态,并且你所在的学校已经开通了《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你的账号(手机号)登录后即自动获得了权限认证,无需其他操作即可直接使用期刊APP进行论文阅读、下载了。

2)网页平台二维码认证

如果你所在的学校已经开通了《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您可以通过PC端登陆qikan.cqvip.com(校园网IP范围内),在页面的右上角找到【为手机APP授权】,打开二维码,使用《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扫描此二维码(如下图),即可完成对该手机账号的权限认证。        

       

 

当你依次完成了:①下载APP——②手机号注册——③账号权限认证,你就可以免费使用《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半年了(超过半年,请按照以上流程重新注册认证)。14000多种期刊、5800万篇论文,你想要的都能一览无余!

“维普君,手机上查看文献不方便啊!屏幕小,文件大,关键还不能“ctrl+c”,要是能在家里的电脑上查阅、下载就好了。”

别急!大招后面还有杀招!

使用已经获得权限认证的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还可以反向授权任一PC设备,使其具备《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的使用权限。

方法:

① PC上打开《中文期刊服务平台》http://qikan.cqvip.com,点击“登陆”,弹出登录框,选择扫码登陆;

② 打开你已经获得了权限认证的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扫描登陆二维码,即可完成对此台PC的反向授权,你就可以跳出校园网IP限制在个人电脑上使用《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了。

 

step 4:《中文期刊手机助手》的使用

《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分为两大板块,分别是:“个人中心”和“中文期刊库”。

part1:个人中心(下图示)

 ①关注对象:可以查看和关注期刊、人物、机构、主题、基金、地区等对象,同时支持取消已关注对象。

 ②下载记录:能够查看下载记录,并阅读已经下载到本地的期刊文献。

 ③文章收藏:你可以将你感兴趣的文章添加到收藏夹,方便阅读时的快速调取。

 ④检索历史:能够查看检索历史,点击栏目后能够按照当前记录的条件进行检索。

 ⑤意见反馈:你可以在这里提交对我们产品的建议和意见。

part2:中文期刊库(下图示)

        

 ①普通检索:在中文期刊库首页的检索框内输入检索词,然后点击【搜索】。

 ②高级检索:在高级检索页面,可以通过限定检索类型、限定文献发表时间、限定期刊收录范围和期刊发文学科进行期刊文献检索。

 ③对象浏览检索:支持期刊、人物、机构、主题、基金、地区6个对象的浏览检索。以期刊浏览检索为例:

     Step1:首页的“期刊”模块,点击后进入期刊列表页;

     Step2:在期刊列表页可以通过学科查看期刊资源。点击滑动条最后面的“”进行学科限定选择;

     Step3:在期刊列表页可以通过刊名检索期刊对象;

     Step4:在期刊列表页点击目标期刊栏目,可以查看期刊信息和收录目录;

     Step5:点击收录目录的期数,可以查看发表在该期次下的期刊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