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CASHL文献传递优惠活动的通知

2015-06-09  点击:[]

64~618日,面向华南区域(广东、广西、海南)优惠活动将全面展开,该区域CASHL直通车用户,可以免费或半价获取CASHL文献传递服务。具体优惠内容如下:

CASHL馆藏期刊文献:100%补贴;

CASHL大型特藏:50%补贴;

CASHL馆藏图书:部分章节传递50%补贴

说明:代查代借、图书借阅不在优惠范围内。 

注册说明:

CASHL采取的是集中式文献传递服务模式,所有用户均登录CASHL门户——开世览文(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进行用户注册并直接向中心提出文献传递请求。即读者登录CASHL主页查询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找到所需文献后直接向中心提交文献传递请求。系统会根据文献的馆藏址,自动将请求发送到相应的服务馆。服务馆将文献直接传递给读者。

师生注册要求:

(1)登录名指定格式:wyu+校园卡号,即wyuap1234567wyujg1234567等。

(2)注册时请务必留下您的有效手机号及邮箱,以便需要时联系。

(3)读者无须持证件到图书馆确认帐号,工作人员将根据注册名中的卡号从系统中校对核实您的身份,不符合指定格式的注册名不能获得确认。 

温馨提示:

请读者在提交定购原文传递请求之前,先检索五邑大学图书馆是否有该文献,确认图书馆收藏的纸本或电子版都没有该文献,再提交文献传递申请,以免浪费图书馆补贴经费。

咨询电话:6617,黄老师,劳老师 

CASHL概况: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CASHL的建设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等学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和收藏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文献资源,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结合的方式,借助现代化的网络服务体系,为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工作者提供综合性文献信息服务。

CASHL2004315日正式启动并开始提供服务。目前已收藏有近2万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期刊;1956种电子期刊以及35万种电子图书;112万种外文图书;以及“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提供数据库检索和浏览、书刊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相关咨询服务等。任何一所高校,只要与CASHL签订协议,即可享受服务和相关补贴。

CASHL目前已拥有700家成员单位,包括高校图书馆和其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个人用户愈8万多个,机构(团体)用户逾3000家。提供文献传递服务80多万笔。

CASHL的资源和服务体系由两个全国中心、五个区域中心和十个学科中心构成,其职责是收藏资源、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