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龙马网络情报服务平台”使用培训的通知

2014-04-18  点击:[]

培训主题:大数据时代网络学科情报的使用

培训时间:4月22日(周二)下午3:00

培训地点:南主楼250

主 讲 人:曾科(广州阔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培训内容:

1、网络大数据是什么?

2、如何建立个人学科情报库?

3、龙马学科情报库使用介绍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注:1、参加培训的教工可给予继续教育课时。

2、“图书馆资源培训”已纳入第二课堂学习内容,参加培训的学生可给予第二课堂学分。

图书馆    

2014年4月18日

龙马网络情报服务平台简介:

在大数据时代,教学与科研的过程不仅需要各种及时更新的专业刊物、论文、报告等作为参考,也需要各种研究的相关热点、动态信息、实际数据作为研究基础。重复性的查询和排重工作,大大占用了科研的时间,影响了工作效率。龙马网络情报服务平台可以实现由用户自己定义研究专题,通过关键词和定向采集网站的定位,不间断的自动采集网络中发布的相关刊物、论文、报告、新闻、专题、调研报告、观点等各种信息,并对采集的信息进行自动排重、归类,分析信息来源和被关注的程度(转载率),形成自动的情报信息库,为读者提供自主的情报服务。

服务平台上提供的龙马学科情报库是按照学科分类建立的积累型学科情报库,作为学科情报服务的基础数据库,覆盖58个学科门类,359个一级学科,日均增加2000条数据。对网络中最新发布的学科相关情报可以快速入库,将最新的研究动态及时反馈给广大读者和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