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超星电子资源培训讲座的通知

2012-04-20  点击:[]

为了使我校师生更好地利用我馆定购的超星电子资源,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图书馆特邀超星公司培训讲师到校进行电子资源使用讲座(包括超星电子书、读秀学术搜索、百链云图书馆)。 

培训内容:1、如何使用超星百万电子图书;2、如何利用读秀学术搜索和百链云图书馆获取中外文文献信息。

主讲人:陈宏开

培训时间: 4月24日(周二)下午 2:30

培训地点:主楼239教室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互动问答环节有奖品相送,奖品为4G的U盘。

超星电子资源简介

1、超星数字图书馆    http://www.sslibrary.com

超星数字图书馆现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用户最多的中文数字图书馆。包含中文电子图书100万种,内容涉及计算机、政治、经济、文学、艺术、数学、工业技术、生物科学、医学等二十多个大类。提供检索功能及分类索引,可在线阅读、检索、识别、打印、下载所需的全文图书。

2、读秀学术搜索    http://www.duxiu.com

读秀学术搜索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图书搜索及全文文献传递系统,集文献搜索、试读、文献传递、参考咨询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实现了本馆纸质中文图书和超星数字图书馆本地镜像图书的联合检索,方面快捷索取图书。可提供320余万种中文图书搜索,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和视频的联合检索以及上述所有文献资源传递及参考咨询等功能。

3、百链云图书馆    http://www.blyun.comhttp://www.medalink.cn

百链云图书馆联合全国多家图书馆的各种数字资源(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等文献资源)共计260多个中外文数据库,通过资源共享、互补,弥补单个图书馆资源不足。用户可以通过一站式网络检索、查找和获取海量信息资源,消除在多个数据库重复检索信息的不便,大大提高资源获取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