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级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并进行网上考核的通知

2015-08-31  点击:[]

新生入馆教育是大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并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及图书文献资源。开展入馆教育将对新生今后的学习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尽快帮助新生了解、掌握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方法,使图书馆成为其大学生活的良师益友,现将2015级新生入馆教育及考核的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 新生入馆前必须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中《图书馆服务管理规定》以及图书馆网页上入馆教育的相关内容,掌握图书馆的基本知识。图书馆主页网址:
http://lib.wyu.edu.cn

2、 新生在掌握图书馆相关知识和技能后,进入五邑大学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网上考核系统进行入馆教育考核,成绩合格后才能开通校园卡的借阅权限进行图书借阅。考核系统及具体使用说明请点击:
入口一:
http://202.192.245.102

入口二:http://202.192.240.140:88

3、 新生入馆教育网上考核可以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计算机上进行,也可在任一台校园网内的计算机上进行。

4、 友情提示:读者入馆需刷校园卡方可通过门禁,请新生进馆时带上本人校园卡,入馆后请保持安静,避免影响其它读者。在浏览图书、期刊、报纸时请注意保持书报架的整齐,请勿乱拿乱放。 

附考试系统登录(只要在任一登录入口通过考试系统将自动开通图书借阅权限):

1、新生网上考核登录入口一 2、新生网上考核登录入口二 3、新生入馆必读

图书馆 
201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