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外文数据库》培训讲座

2013-03-27  点击:[]

主题:《国道外文数据库》培训讲座

主讲:苑丽娟 (国道数据培训讲师)
时间:2013年4月2日(星期二)下午3:00
地点:主楼202
内容:1、SpecialSci(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
2、MeTeL(国外高校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参加本次讲座的教工,将给予2个学时的继续教育课时。)

资源简介:
1、SpecialSci(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
SpecialSci(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是由国道数据提供的一个外文、全文、特色专题数据库,分为五大专辑60个专题库,适用于科技查新、课题跟踪、论文写作与文献参考、教学备课与课程开发、学生学习等。
SpecialSci使用独特的索引技术和搜索结果排序技术,阅读环节有国道在线词典的助读功能和标题自动翻译功能,引用环节有参考文献导出功能,提高了资源的易用性和利用效率。
2、MeTeL(国外高校多媒体教学资源库)
MeTeL资源库(国外高校多媒体教学资源库)已收录国外300余所著名高校的1万余门课程的教学资源;涉及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化学、管理学、物理学、动力电气工程等多个学科。每门课程包括教学大纲、讲义、课件、教学案例、作业、试卷等多类资源,完整真实再现国外先进高校课堂教学过程。另外,MeTeL资源库还为动漫专业提供了5000多个动漫素材。
MeTeL资源库内容丰富,适合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的自主学习,也可为我校一线教师数字化授课提供参考资料。

 

  图书馆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