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博看期刊及中科大学专业课数据库培训讲座的通知

2016-03-08  点击:[]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利用效率,鼓励大家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各类电子资源,图书馆将从315日起至4月底,每周二下午举办电子资源培训讲座及宣传活动,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

本场讲座安排两个已购买数据库的培训及宣传:

博看期刊数据库:http://lib.wyu.edu.cn/Html/Product_378.html

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数据库:http://lib.wyu.edu.cn/Html/Product_399.html

一、博看期刊数据库资源推广活动

活动背景: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阅读模式已经满足不了广大学子的需求,电子阅览室是图书馆向电子化、数字化图书馆转变的开始, 多元化的数字资源是图书馆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学子更好地了解、认识和使用馆藏数字资源,充分发挥我校数字图书馆的功能和作用,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扩充视野,丰富谈资。

活动宗旨:

   通过多种形式的推广,促进广大学子对图书馆馆藏资源的了解,提高数字资源的使用效率---博看(人文畅销期刊数据库、博看移动客户端)的推广活动,推广全方位立体化的阅读服务和体验,为图书馆培养粘性读者群体。

活动主题:  E阅读时代---世界那么大,我要博看天下 

主讲人:张玉华,博看网专业培训讲师,有丰富的培训经验。

活动时间:  2016 3 15 日下午三点

活动场地:  五邑大学南主楼201教室

活动形式: 数字资源讲座----ppt讲座并穿插有奖互动提问环节

活动宣讲内容:

A.E阅读时代人文期刊资源给读者带来的好处;人文期刊资源的优势

B.博看全方位立体化阅读平台的优势及产品特色;

C.博看人文期刊数据库,触摸屏读报刊借阅一体机,移动客户端多元化产品的使用(PPT宣讲结合现场演示---电脑阅读、ipad阅读、手机阅读)。

二、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数据库推广活动

活动背景:

为了提高广大同学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重视程度和利用效率,鼓励大家了解和使用“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数据库”,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知识,图书馆组织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数据库有奖培训讲座。

 同学们参加培训讲座学习,还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座位有限,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踊跃参加。

活动内容:  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个性化学习功能的使用技巧等。 

主讲人:倪苗苗

活动时间:  2016 3 15 日下午四点左右

活动场地:  五邑大学南主楼201教室

活动形式: 数字资源讲座----ppt讲座并穿插有奖互动提问环节

讲座意义:同学们通过参加UMajor数据库培训讲座,不仅可以了解和掌握该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借助该数据库来帮助自己进行专业课的日常学习,而且还可以学到很多考试学习方面的技巧,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图书馆资源培训”已纳入第二课堂学习内容,参加培训的同学可给予第二课堂学分。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