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剑桥学术期刊数据库”使用培训的通知

2014-05-22  点击:[]

培训主题:剑桥大学出版社学术期刊在线介绍及投稿指南

培训时间:5月27日周二下午3:00

培训地点:南主楼249

主 讲 人:刘孝祥(剑桥大学出版社培训师)

培训内容:

1、剑桥大学出版社及学术期刊整体介绍

2、重点出版学科以及期刊介绍

3、剑桥期刊在线平台及移动终端功能介绍

4、如何在剑桥期刊上投稿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注:1、参加培训的教工可给予继续教育课时。

2、“图书馆资源培训”已纳入第二课堂学习内容,参加培训的学生可给予第二课堂学分。

图书馆   

2014年5月22日

剑桥期刊简介:

孕育于英伦最高学府剑桥大学的剑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534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之一。剑桥大学出版社致力于在全球推动知识、教育、学习和研究,每年出版约2000本新书及330多种经同行评议的学术期刊。

剑桥大学出版社2014 年出版约340 种学术期刊, 其中233 种刊物(69%) 为SCI、SSCI、AHCI 收录期刊。期刊文理比例约6:4,涉及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

科学技术类:总计期刊119 种,其中有96 种被SCI 收录,比例为80%。学科涵盖物理学、材料学、生命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大气科学、农学、天文学、心理学等等。

人文社科类:总计期刊207种,其中有137种被SSCI或AHCI收录,比例为66.18%。学科涵盖人文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其中以地域研究、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律、历史等学科见长。

剑桥期刊库链接:http://journals.cambrid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