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五邑大学举行2023年世界读书日暨“邑启悦读”读书文化月启动仪式

2023-04-24  点击:[]

4月23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23年世界读书日暨“邑启悦读”读书文化月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举行。副校长董超俊,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五邑大学图书文献委员会部分成员,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书香激扬青春的气氛中开始。副校长董超俊在致辞中指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教导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董超俊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养成习惯,从内心深处遵从读书的重要性。读书是学习的主要方式,读书使人进步,读书使人在思想深度上、知识视野上、能力素质上不断提升。二要广泛阅读,善用人类文明成果滋养精神世界。我们不仅要读好课本和教材,也要读课程之外的书。三要共同努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此次开展的系列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举办这些读书活动,就是为了让校园满书香,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读书热潮,让青年学子在阅读活动中收获知识、展示才华,拓宽视野、放飞梦想。

今年的读书文化月图书馆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线下和线上活动。线下活动有《复兴文库》主题书展、《红藏进步期刊总汇(1915-1949)》展阅、学生荐阅书单发布会、多场读书分享会、“资源建设互动”荐书品书活动等。线上活动有“2023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品味书香,悦享经典” 搜知数据第二届讲书人大赛、中国知网“检索十答,一站到底”检索大赛、第二届超星移动图书馆摄影大赛、世界读书日21天主题打卡、中科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知识竞赛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为2022年度“读者之星”和两项线上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学生参观了主题书展。(文/图书馆  图/宣传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