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超俊副校长带队赴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暨南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

2022-06-28  点击:[]

624日,董超俊副校长带领图书馆一行9人赴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和暨南大学图书馆学习交流。

上午,图书馆一行得到了广东工业大学杜承铭副校长,图书馆李晖书记、陈如好馆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会议室进行了充分交流。

undefined

会上,杜承铭副校长和董超俊副校长分别对广东工业大学、五邑大学发展状况作了简要的介绍;陈如好馆长着重向我们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空间改造、读者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李晖书记介绍了图书馆在读者服务工作中强化党组织的作用及打造“五育”中心的具体做法。姜少华馆长在介绍我馆整体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就空间改造、学科服务、密集书库建设等方面与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各位同仁进行了重点探讨。

会后,李晖书记带领我们实地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的视听空间、校友文化、特藏展示区、24小时思政研讨室等信息共享空间及咖啡文化空间,并体验了智慧密集书库的魅力。

下午,图书馆一行前往暨南大学图书馆,得到了刘增合馆长、赵晓玲副馆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在观看了暨南大学图书馆百年馆史的基础上就华侨文献资料的收集与特藏建设、空间建设、新一代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洽谈了资源共享事宜。

图书馆通过此次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展了为师生读者打造环境舒适、服务一流的现代化图书馆的思路,为我校图书馆的空间改造、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文化传承提供很好的指引,接下来图书馆将积极推进空间改造方案的规划工作,根据我校实际,尽快做出图书馆新的改造方案。(文/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