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向我校捐赠图书

2013-11-11  点击:[]

11月5日下午,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广东侨界人文学会、台湾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星云大师 “看见梦想的力量”专题演讲暨高等学府赠书仪式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叶小文,海协会副会长王富卿,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林雄等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我校罗清旭副书记作为受赠单位代表接受了图书捐赠,并向星云大师回赠纪念品。学校宣传部、图书馆及外事处部门负责人等也出席了赠书仪式。星云大师向我校捐赠的《人间佛教》系列图书一千多册,现已运抵我校,存放在图书馆供师生阅览。

星云大师是国际著名佛学大师,1927年生于江苏,1945年入栖霞律学院修学佛法,1949年组织僧侣救护队到台湾,1967年在高雄创办佛光山,以弘扬“人间佛教”为宗风,树立“以文化弘扬佛法,以教育培养人才,以慈善福利社会,以共修净化人心”宗旨,热心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业。星云大师情系中华,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支持两岸和平统一,为推动两岸交流交往做出重要贡献。据悉,本次“台湾星云大师广东行”活动,向我校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省立中山图书馆五家单位捐赠图书,并进行专题演讲,旨在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加强两岸禅宗文化交流与合作。(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