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高校图书馆长会议和新时期高校图书馆管理与绩效评估暨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

2013-10-29  点击:[]

10月25至27日,我馆战罗婷副馆长带领信息技术与咨询部黄立华、劳立华参加了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韶关学院图书馆承办的“广东省高校图书馆长会议、新时期高校图书馆管理与绩效评估暨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全省60多所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及图书馆界的专家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广东省高校图工委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图书馆回雁雁馆长总结通报了教育培训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韶关学院王羽梅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随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谢文新主任介绍了高校最新人事改革动态和该校岗位设置与人员聘任以及绩效工资改革经验;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陈启买馆长和韶关学院图书馆官建生馆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图书馆在绩效管理与岗位设置及考核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分组讨论阶段,来自各高校图书馆的领导、专家围绕图书馆定岗定编及绩效考核、馆藏文献资源建设、移动数字图书馆建设及推广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对高校图书馆面临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我馆参会人员还与韶关学院图书馆负责文献检索课教学的相关老师进行了对口交流和学习。文献检索课的教学是韶关学院图书馆的品牌服务之一,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卓著。通过对口交流,对于我馆开展信息素质教育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