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义工在行动:图书馆专业服务展风采

2016-12-29  点击:[]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月24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吴蜀红、副馆长周群带领13名党员冒着蒙蒙细雨前往蓬江区图书馆开展专业义工服务。

本次活动是利用图书管理专业知识帮助蓬江区图书馆甄选国家图书馆捐赠的2万多册图书。这批捐赠图书涉及不同领域多个学科,党员义工需要利用专业知识从中挑选出适合基层公共图书馆收藏的图书。按照蓬江区图书馆的要求,党员义工熟练拆包、仔细筛选,再一一归类,个个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这次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锻炼了图书馆党员队伍,又切实帮助基层图书馆解决了难题,加强了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活动结束后,蓬江区图书馆发表了《馆间合作│党员义工在行动》的报道,同时希望五邑大学图书馆党总支能在2017年“全民阅读月”和“陈垣杯”比赛中再提供两次针对性的专业志愿服务。

图书馆党总支积极响应江门市党员参加义工服务、奉献社会的号召,精心制定了党员志愿计划,旨在通过多种形式为五邑地区的图书馆、图书室提供图书馆业务“一条龙”服务,将体现专业能力的专业服务奉献于社会。(图/文 图书馆党总支部)

图书馆党总支部为蓬江区图书馆提供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