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源建设研讨及超星发现个性化科研服务交流会顺利进行

2016-06-06  点击:[]

6月3日,由研究生处和图书馆共同组织的“文献资源建设研讨及超星发现个性化科研服务交流会”在图书馆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黎主讲,研究生处杨铁牛处长、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罗坚义副院长及其研究团队、纺织服装学院黄钢副院长及其研究团队、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冰院长助理及其研究团队、外国语学院周庭华院长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确保会议研讨和交流更贴合我校实际情况,相关负责老师会前就我校科研状况和教师需求与主讲人进行了沟通。张黎经理介绍了“超星发现系统”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结合具体实例解说了利用该系统查找最新文献、跟踪国际学术前沿、科研立项、及时了解课题研究的国际动态的具体实现步骤,从而更高效地为科研服务。会议中,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研究就“超星发现系统”系统数据的广度、质量、深度与独特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未来研究生处和图书馆将更为紧密配合,开拓渠道,创造契机,帮助我校师生有效提升科研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