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领导及信息技术与咨询部同志赴深圳大学图书馆参观调研

2015-11-20  点击:[]

为借鉴学习兄弟院校图书馆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馆信息技术建设水平,11月19日,信息技术与咨询部的全体同志及办公室许泽邦主任在刁叔钧馆长、吴蜀红副馆长的带领下前往深圳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受到该馆张道义馆长、胡振宁副馆长的热情接待。

深圳大学图书馆胡振宁副馆长详细介绍了该馆的建筑布局、馆藏建设、部门设置、人员配置、经费使用等情况,重点探讨了图书馆信息技术建设的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双方就图书馆信息系统运行、机房建设、电子阅览室的发展、自助借还系统的使用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结束后,我馆全体人员还深入到该馆工作一线,与当班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有助于我馆人员开阔视野,拓展工作思路,同时也促进了与同行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提升信息技术建设水平、加强我馆服务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