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电子资源系列培训,迎接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

2013-04-28  点击:[]

为了迎接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宣传推广图书馆的数字化资源,帮助我校读者了解和掌握图书馆各类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提高信息检索和分析利用能力,图书馆在4月份开展了以“提高信息技能 助力教学科研”为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活动共安排了六场次的电子资源使用培训讲座,主要针对使用价值大、利用率高的数据库,包括:同方知网CNKI数据库、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及读秀文献传递系统、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国外高校多媒体教学资源库以及正在试用的SCI数据库等。全国几家权威数据库公司,包括清华同方、超星、维普等都派专业的培训讲师到校为我校师生进行数据库的精彩讲解和使用演示,加深了读者对各类电子资源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信息检索和利用的技能。此次培训活动共吸引了近600人次的读者参加,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除了现场培训之外,图书馆还利用网络优势,开展IEEE数据库网络课堂培训活动,并继续组织读者参与第三届“图书馆杯”广东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引导学生更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英语水平。

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一直是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建以致用”,使读者了解、使用并受益于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是此次培训活动的最终目的。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强电子资源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数字化资源的优势,提高图书馆的文献信息保障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教学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