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 图书馆开展电子资源系列培训

2016-04-27  点击:[]

为了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宣传推广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帮助我校读者了解和掌握各类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提高信息检索和信息分析获取的能力,图书馆在315日到426日期间,举办了以“提高信息技能、助力教学科研”为主题的系列培训讲座活动。

本学期活动共安排了七个场次、超过14个电子资源的使用培训讲座,主要针对使用价值大、利用率高的数据库,包括:同方知网CNKI数据库、超星移动图书馆、超星发现系统、读秀文献传递系统、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国外高校多媒体教学资源库、博看期刊、中科软股、优阅外文电子图书、环球英语、新东方英语、龙马服务平台、MyET英语口语资源库、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同方知网CNKI、人大复印资料、维普期刊、EPS数据平台等。

其中全国几家权威数据库公司,包括清华同方、超星、维普等都派专业的培训讲师到校为我校师生进行数据库的精彩讲解和使用演示,加深了读者对各类电子资源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信息检索和利用的技能。

此系列培训讲座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160人次的读者参加,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