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6-06-17  点击:[]

6月16日下午,2016年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南主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张运华校长、李霆副校长及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张运华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图书馆在大学发展中占有特殊地位,我校图书馆应紧跟国内外图书馆发展趋势,实现“物、人、神”三方面的转型,努力打造成为知识创新和文化共享的空间。他强调,图书馆须做好各项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尤其图书馆服务必须融入到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环境中,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图书馆要广泛听取校图工委委员和各院系意见,进一步优化文献资源配置结构,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坚实的文献保障。他希望委员会委员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图书馆的发展。

会上,刁叔钧馆长代表图书馆向全体委员汇报了图书馆未来几年的工作规划;对图书馆现有纸质资源建设情况、期刊增订以及电子资源建设情况向各位委员进行了汇报总结,重点介绍了网上图书荐购系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得到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为图书馆的发展出谋划策,大家共同努力为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而努力工作。

最后,与会委员就图书馆资源建设、服务体系建设、信息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