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系列培训,迎接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

2014-04-23  点击:[]

 

        为迎接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宣传推广图书馆的数字化资源,帮助我校读者了解和掌握图书馆各类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提高信息检索和分析利用能力,图书馆在34月份开展了以“轻点鼠标、泛舟学海”为主题的电子资源系列宣传、培训活动。活动共举办了六场电子资源使用培训讲座,主要针对我馆今年新购进的和读者使用广泛、利用价值大的数据库,包括:超星发现系统、龙马学科情报服务平台、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全球产品样本数据库、牛津期刊现刊库以及正在试用的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的核心产品ScienceDirect数据库。全国几家权威数据库公司,包括清华同方、超星、维普等都派专业的培训讲师到校为我校师生进行数据库的精彩讲解和使用演示,加深了读者对各类电子资源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信息检索和利用的技能。此次培训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200人次的读者参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和培训效果。

        除了现场培训之外,图书馆还利用新购进的MyET英语口语听力训练资源库开展“我学习、我竞赛、我提高”英语学习活动,继续组织读者参与第四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说大赛,引导学生更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自主学习,提高英语听说水平。

        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一直是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建以致用,使读者了解、使用并受益于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是此次培训活动的最终目的。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强电子资源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数字化资源的优势,提高图书馆的文献信息保障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教学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