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获第二届图书馆杯创意设计比赛“星级设计奖”

2021-04-08  点击:[]

2020年10月22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全国1000余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的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现场总评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结合阅读推广的使命和全民抗疫的时代精神,确定“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和“战‘疫’,读书人的力量!”为本次活动两大创作主题,征集海报、插画、漫画、表情包、卡通形象五类图像作品,全国各图书馆馆员和读者通过“设计师之家资源库”平台在线报名和提交作品。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引起广泛反响,共计1125所图书馆报名作为组织单位参与活动,总报名人数高达28801人,通过审核的各类作品达28352件。

五邑大学图书馆在本次活动中读者陈茵桐作品《阅读,让生活更加美好》获“星级设计作品”。

6A41

“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自创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推动全民阅读,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挖掘和培养广大图书馆馆员和读者的创新设计能力,组织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和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工作。本次活动结合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利用图像传达的方式反映了阅读与知识的力量对人们的勉励作用、引领作用和凝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