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部工作职责

2012-06-28  点击:[]

(2012年4月修订)

 

1.根据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制定全年文献采购计划,做好购书经费预算,调控各类型、各学科文献的采选比例。
2.通过采购、赠送、交换等方式,采选符合馆藏标准的图书、报刊、电子(音像)资源等各类文献。
3.接受读者各种形式的荐购,查询并及时回复。
4.负责新书、报刊等文献资料的验收、加工和结算。
5.负责本校教工的论著、成果及本校出版的报刊等资料的征集工作,接收国内外图书、报刊资料的捐赠。
6.负责全馆中外文图书、报刊、本校硕士学位论文、成果等资源的分类、主题标引、著录、加工、典藏等工作。
7.参与CALIS的联机合作编目工作,并负责提交本馆原始编目数据及馆藏记录。
8.负责新书的通报发布。
9.负责本馆计算机自动化系统中书目数据、订购数据、馆藏数据的创建和维护。
10.负责下架报刊装订及破损图书修补工作。
11.负责本部门各种业务数据的统计,协助其它部门做好有关咨询工作。
12.负责本部门的消防、安全及环境卫生工作。
13.完成馆内的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