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阅览部工作职责

2012-06-28  点击:[]

(2012年4月修订)

 

1.负责学科馆、书库、过刊阅览室等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的开放阅览工作。
2.负责图书馆中外文图书的借阅、归还、预约、续借、污损和遗失的处理及过期图书的催还等工作。
3.负责读者证(校园IC卡)的办理、开通、管理(核对、挂失、恢复)工作。
4.负责毕业生、离校职工退证及校外读者验证、退证工作。
5.负责入库新书(报刊)的典藏、签收、上架及宣传,归还及阅后图书、期刊、报纸的上架、整架工作。
6.负责馆藏图书剔旧、剔除工作。
7.负责模糊破损书标的更换及模糊条码、破损图书的下架工作,并移交采编修补。
8.负责教师研讨室的开放及管理工作。
9.负责流通阅览部勤工助学学生上岗培训与考核管理工作。
10.接受读者口头、电话或书面咨询,指导读者更好地利用馆藏文献资源。
11.收集、整理读者需求信息,并将结果分别反馈给读者和采访、咨询等相关部门。
12.负责本部门有关业务的数据统计,了解、分析读者借阅动态,指导部门决策。
13.负责本部门消防、安全,并完成馆内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