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部主任工作职责

2012-06-28  点击:[]

(2012年4月修订)

 

        部主任是图书馆的中层管理者,担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是图书馆工作的具体的指导、组织和实施者。
1.按部门工作职责和岗位细则,主持本部(室)的日常工作。
2.组织本部(室)的政治理论学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及馆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本部(室)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3.按照本馆工作要求,制定本部(室)工作计划、总结、订购预算。定期检查、落实工作计划的实施情况,及时向馆长汇报本部(室)的工作情况。
4.负责本部(室)的工作安排,掌握各岗位、各业务环节的工作动态。根据需要对人员和工作任务进行调整,带领工作人员完成本部(室)工作任务。
5.负责本部(室)各种业务统计和工作人员日常考核、考勤,每月上报业务统计报表。
6.组织本部(室)的业务学习、研究和学术活动,解决业务工作中的问题,提高业务素质。
7.组织本部(室)的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精神文明建设等目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