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入馆须知

2012-06-28  点击:[]

(2012年4月修订)

 

1.读者凭本人校园IC卡进入五邑大学图书馆。
2.举止文明礼貌,衣着整洁、庄重。请勿着汗背心、拖鞋入馆,注意维护公众形象。
3.保持馆内环境安静。勿穿产生较大响声的鞋入馆;入馆后请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勿在馆内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阅览。
4.维护网络安全,严禁浏览黄色网站,禁止在电子阅览室玩电子游戏。
5.爱护图书馆书刊资料、服务设施及一切公共财物。严禁涂抹、撕毁、私藏书刊,禁止随意搬动、调整图书馆服务设备,不得在墙壁上刻画和踏脚印。
6.读者在借出图书前需仔细检查,如发现所借图书有污损,请及时告知服务台老师处理,否则在图书归还时发现的污损由借阅者本人负责。
7.自觉维护图书馆运行秩序。禁止利用物品抢占阅览座位;存包柜内物品当日取走,禁止隔天或长期占用,否则图书馆有权进行清理。
8.保持图书馆整洁卫生。禁止将食品、饮料带入馆内;严禁随地吐痰和香口胶,阅览离开时请将废弃物带走或放入垃圾箱内。
9.注意防火安全,严禁在图书馆内任何地方吸烟,违者按相关条例处罚。
10.读者在离开图书馆时,如门禁系统报警请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和保安的检查。
11.自觉遵守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接受管理人员的依章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