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考研资源数据库

2023-03-28  点击:[]

资源名称:《维普考研资源数据库》

试用链接: http://kaoyan.cqvip.com

试用范围:校园网IP范围内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图书馆技术部,电话:3296617

资源简介:

《维普考研资源数据库》是维普公司针对考研人群推出的资源服务,为考研人群提供复习全过程所需资料,并提供复习练习功能支持。

产品按照考研公共课、考研专业课组织整理了各科考研资源,收集整理了1040讲视频课程,1500多个考研相关的课程讲义、1400多份考研学习笔记、4.4万套考研试卷,包含试题180万余道,是一个资源量较为全面、内容可信度高、学习练习方式多样的考研资源数据库。

功能简介:

(一)视频课程

数据库整理了考研公共课(考研政治、考研外语、考研数学)及管理综合、西医综合五门考研学科的视频课程,共计1040讲,支持关联相关视频内容及视频配套讲义,支持通过关键词对视频进行检索与查询,用以帮助考研人群对公共科目或联考科目进行在线学习和复习。
在视频课程资源模块下,可以通过选择列表页左侧的分类导航进行学科类目切换;可以点击右侧的条件选项进行资源内容的细化筛选。任一学科类目下,可以点击页面上方的资源模块链接切换资源内容;

视频课程支持通过关键词进行题名检索,检索结果可以通过选择左侧的学科分类、右侧的其他条件选项进一步筛选细化;

产品采用实时动态保存视频学习进度的功能;如听课过程中意外退出,重新进入后可恢复到退出前保存的学习进度继续听课;

可以通过点击视频右侧的课程列表切换到相关视频内容;还可以通过视频详情页跳转到视频配套的讲义页面。支持使用者收藏视频课程,登录个人中心后,点击收藏功能即可通过个人中心直接访问该资源。

(二)课程讲义

收集整理了考研各科课程讲义1500多个,并按照章节、知识点内容进行全人工标引,提供标引内容的检索与查询,提供课程讲义分章节内容的在线阅读与下载,用以帮助考研人群汇总考研资料,进行在线学习和复习。

在课程讲义资源模块下,可以通过选择列表页左侧的分类导航进行学科类目切换;任一学科类目下,可以点击页面上方的资源模块链接切换资源内容;课程讲义做了题名、关键词及摘要的人工标引,使用者通过关键词可以对这几个字段进行统一检索;检索结果还可以通过选择左侧的学科分类进一步筛选细化;课程讲义提供使用者按照章节内容进行在线阅读或下载,一方面提供课程内容的细化索引,另一方面,通过章节内容的描述帮助使用者更详细地了解整个课程讲义的内容。支持使用者收藏课程讲义,登录个人中心后,点击收藏功能即可通过个人中心直接访问该资源。

(三)学习笔记

学习笔记是考研人群在复习考研学科内容时,对复习内容的系统化梳理和要点总结。本产品收集整理了各科考研笔记1400多份,对每份笔记的内容进行了全人工标引,提供索引检索,可以帮助使用者串联视频课程、课程讲义及学习笔记内的知识点内容,使得学习更加体系化,复习更有针对性。

在学习笔记资源模块下,可以通过选择列表页左侧的分类导航进行学科类目切换;任一学科类目下,可以点击页面上方的资源模块链接切换资源内容;学习笔记做了题名、关键词及摘要的人工标引,使用者通过关键词可以对这几个字段进行统一检索;检索结果还可以通过选择左侧的学科分类进一步筛选细化;支持使用者收藏学习笔记,登录个人中心后,点击收藏功能即可通过个人中心直接访问该资源。

(四)试卷库

产品按照考研资源学科分类,组织整理了4万余套考研试卷,公共课可以细化至三级分类进行查询,专业课可以细化至四级分类进行查询;提供按年份、按学校的条件选项对试卷进行筛选,支持使用者进行在线模考练习。

在试卷资源模块下,可以通过选择列表页左侧的分类导航进行学科类目切换,可以点击右侧的条件选项进行资源内容的细化筛选;任一学科类目下,可以点击页面上方的资源模块链接切换资源内容;试卷支持使用者通过关键词进行题名检索,检索结果可以通过选择左侧的学科分类、右侧的其他条件选项进一步筛选细化;支持使用者进行在线模考联系、下载试卷、使用答题卡答题等;支持收藏试卷,收藏的试卷可以通过个人中心直接访问。

(五)试题库

产品将试题独立成库为使用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备考练习。试题库共包含180万余道考研试题,公共课可以细化至学科分类三级进行查询,专业课可以细化至学科分类四级进行查询;支持单题查询浏览、题型筛选、单题练习、试题收藏等功能。

在试题资源模块下,可以通过选择列表页左侧的分类导航进行学科类目切换;可以点击右侧的条件选项进行资源内容的细化筛选;任一学科类目下,可以点击页面上方的资源模块链接切换资源内容;试题支持通过关键词进行文字内容检索;检索结果可以通过选择左侧的学科分类、右侧的其他条件选项进一步筛选细化;支持使用者收藏试题,登录进入个人中心后,收藏的试题可以通过个人中心直接访问。

(六)各校考研试卷

考研专业课分类下还收集整理了2900套各高校历年的专业学科考研真题试卷,这部分试卷是各高校自主命题试卷,没有标准答案,无法提供考研人群在系统里进行单题或模拟考试训练;本产品按专业课下教育部十二门学科分类进行加工整理,提供资源下载,用以帮助考研人群了解目标院校相关专业的考试范围和题型。

在各校考研试卷资源模块下,可以通过选择列表页左侧的专业课分类导航进行学科类目切换;可以点击右侧的条件选项进行资源内容的细化筛选。任一学科类目下,可以点击页面上方的资源模块链接切换资源内容;各校考研试卷做了题名、关键词的人工标引,使用者通过关键词可以对这几个字段进行统一检索;检索结果可以通过选择左侧的学科分类、右侧的其他条件选项进一步筛选细化;支持使用者收藏资源,登录进入个人中心后,收藏的资源可以通过个人中心直接访问。

(七)个人中心

个人中心是产品为使用者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工具。使用者通过“个人中心”,可以查看自己在数据库中的学习、练习情况,查看所收藏的视频课程、课程讲义、学习笔记、试题、试卷等,还可以查看系统自动记录的错题库,并使用错题组卷功能。

1、做卷记录

做卷记录是系统自动记录使用者做过的系统试卷,用于使用者查看自己在本系统的练习情况;记录的试卷支持重做功能,也可以删除记录;
使用者在做卷练习前必须登录自己的个人帐号,系统才会将此试卷记录在个人中心下;同一套试卷的做卷记录,只保留使用者最近一次的情况;
做卷记录将按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进行分类记录,可以选择更细一级分类进行细化。

2、听课记录

听课记录是系统自动记录使用者学习过的视频课程,用于使用者查看自己在本系统的课程学习情况;支持使用者点击进入继续听课,也可以删除记录;使用者在学习课程前必须登录自己的个人账号,系统才会将此视频课程记录在个人中心下;同一个视频课程的听课记录,只保留使用者最近一次的情况;听课记录将按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进行分类记录,可以选择更细一级分类进行细化。

3、错题库

针对本系统所包含的客观题(单选、多选、判断、填空),使用者不论是通过试题列表的“进入题库练习”还是试卷列表页的“进入考试”,答错的试题,系统均会自动记录在个人中心的“错题库”菜单下。

使用者在做题前必须登录自己的个人帐号,系统才会将此错误试题记录在个人中心下;错题库的试题可以随时点击,进入做题练习,也支持删除错题;错题库试题按学科分类进行记录,可以选择更细一级分类进行细化;提供错题组卷功能,提供按错题分类进行错题的随机组卷功能。

4、收藏试卷

使用者在使用系统试卷进行做卷练习时,答卷页面左侧有收藏功能,点击收藏后,系统会自动把这套试卷保存在个人中心的“收藏试卷”菜单下。使用者在收藏试卷前必须登录自己的个人帐号,系统才会将此试卷记录在个人中心下;收藏后的试卷支持重做功能,也可以删除记录,或者在答卷页面取消收藏;收藏试卷按学科分类进行记录;可以选择更细一级分类进行细化。

5、收藏试题

使用者通过选择首页的考试分类进入题库列表,进入试题练习功能后,即可选择收藏试题,系统会自动把该试题保存在个人中心的“收藏试题”菜单下。

使用者在收藏试题前必须登录自己的个人帐号,系统才会将此试题记录在个人中心下;收藏后的试题可以随时点击,进入做题练习;也可以删除记录,或者在试题详情页取消收藏;收藏试题按学科分类进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