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2023-03-17  点击:[]

资源名称: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访问网址:https://www.wanfangdata.com.cn  

试用范围:校园网IP范围内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17日

联系方式:图书馆技术部,电话:3296617

资源简介:

01 万方智搜

万方智搜集品质知识资源、先进的发现技术、人性化设计于一身,是国内一流的品质知识资源出版、增值服务平台。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基于海量高品质的知识资源,运用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构建了多种增值服务,是国内最大、最齐全、最权威的中文数据库服务平台之一。

海纳学术期刊、学位、期刊增强版、学位学位增强版、会议、专利、标准、成果、法规、科技专家、机构、方志、文化志、戏曲志、教育志、方言志、人物志、文物志等各类信息资源

02 党史学习系统

收集了大量地方志和论文文献资源,其中散落在各地综合志和中国共产党相关的志书中,记载着各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英雄人物等信息。挖掘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的特色资源,充分利用志书和论文文献资源知识的碎片化成果,重新以专题的形式组党史资源,提高全民党史学习的效率,促进优质党史内容资源向基层延伸,加强党史知识的普及和推广。

03 红色文化专题库

《红色文化专题数据库》将地方志资源内容碎片化,以栏目为单位进行资源组织,按照栏目主要内容对志书条目数据进行分类标引,栏目会根据资源数据以及时事热点来建设,目前完成红色头条、红色基地、红色记忆、红色事迹、红色人物、红色文物、红色资料等多个栏目,红色资源数据动态更新,数据库功能实现资源数据的检索、阅读、下载服务。

04 万方选题

万方选题以万方数据库海量学术资源为基础,进行了分布式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语义分析,提供学科热点主题演化分析、前沿主题追踪、交叉学科探测、领域新兴主题挖掘等选题发现服务,以及高质量文献推荐和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等服务。为具有科研立项、论文写作需求的学术研究人员提供选题解决方案。

05  科慧-全球科研资助态势跟踪服务

通过直接映射、机器学习等综合方法实现科研项目的学科分类规范,涵盖了理、工、农、医、人文等各学科。在此基础上,平台依托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各类科技成果资源,逐步实现科研项目与科技成果的关联,拓展科研数据链条,支撑更广泛、深入的科研创新服务。

06学科评估分析系统

学科发展评估平台是万方数据与中国科技信息情报研究所学科评价中心合作打造的服务于学科发展建设的平台类产品。该产品以万方分析平台及中信所ISEE平台为基础,以第三方文献数据(合作、采集、公开数据)及用户本地数据为补充,提供学术指标的统计、评价、监测、分析等服务,为机构在科研情况描述、科研表现评价、科研发展定位、潜在目标执行四个方面提供一整套科研管理落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