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IC经济数据库

2023-03-09  点击:[]

资源名称:CEIC经济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insights.ceicdata.com/login
学科范围:经济、统计
试用期限:2023年3月10日到2023年6月9日
使用方法:校内读者通过IP控制,无需账号密码
联系方式:图书馆技术部,黄老师  3296617

资源简介:

CEIC经济数据有限公司于1992年成立,是一家财经信息服务公司,专门为财经分析员提供准确、迅速而全面的亚洲宏观经济时间序列数据和各主要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信息财务数据。在亚洲拥有覆盖最广最多的客户群,其包括金融机构、基金经理、新闻媒体、财经网站、跨国公司、中央银行和政府机构,是一致公认且权威的亚洲经济研究资料提供商。(图书馆开通试用下面三个子库内容:)

中国经济数据库:中国经济数据库是一时间序列经济数据库,数据內容包括全国性的宏观经济数据、地区经济数据、行业经济数据及专题数据。目前数据库收编了300,000多条时间序列数据,部分历史数据可追溯至1949年。CEIC中国数据库有中英文版本,可通过我们的数据库平台 (CDM) 直接读取及时数据、建图/表和下载历史数据。其中包含超过40万条的中国宏观经济、行业以及区域划分的数据列,并可以根据您的需要轻松获取、集成和下载,中国数据库是中国经济分析的必备工具。

 

全球数据库:全球数据库收集了一百多万条时间序列条目,内容涵盖美国、中国、越南、保加利亚和智利等国的各种经济数据。以发展中国家的驻地专家所拥有的专业知识为依托,为用户提供独有的数据知识库,帮助他们做出最明智、最准确以及最及时的评估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