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陆芳教授莅临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与教研项目申报指导会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陆芳教授莅临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与教研项目申报指导会 | 发布日期:2023-03-02 】

2023年2月2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陆芳教授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与教研项目申报指导会,通识教育学院、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美育教育中心共27人参会。

陆芳教授主要从教学创新、建设一流本科课程、OBE理念、以学为中心以及数字化转型等五方面清晰介绍了OBE教学理念以及付诸教学实践的做法,并结合她本人在通识课教学上的丰富经验给予了我们如何找到教学痛点、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研教改能力、融入课程思政等方面的锦囊妙计。

陆芳教授亲切轻松的言语让老师们沉浸在这场干货满满的指导会中,收获颇丰。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陆芳教授非常专业、非常真诚,她以个人所授的通识课为案例,给我们分享了课程教学、课题申报的丰富经验。自己听讲下来,真的是收获满满!”“陆教授的很多经验都可以直接运用在我自己的课堂上和课题申报上。例如学习通等数字化工具,我自己也在用,但没有将其好好利用,使之成为课题申报的优质辅助工具,这将是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陆老师的讲座干货满满,以清晰的思路介绍了OBE教学理念付诸教学实践的许多细节。尤其是如何通过精心设计的线上线下配合的课堂教学环节,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使我大开眼界。”

本次指导会使通识课老师对新时代教书育人应当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数字化的教学技术、教研相促的教学氛围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师学习和交流,借他山之石,攻己身之玉,努力提升通识教育价值引领、立德树人的本领,写好新时代教师教育的奋进之笔。(文/图  通识教育学院)

(主讲人:陆芳教授)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