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运20研制总指挥唐军莅校讲授《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

【来源:运20研制总指挥唐军莅校讲授《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 | 发布日期:2022-12-01 】

11月29日,五邑大学通识教育高端讲座第47讲在吕志和礼堂举行。运20研制总指挥、我校通识教育特聘教授唐军莅校为师生讲授《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

讲座伊始,学校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我校张运华校长现场为唐军教授颁发聘书,学校继续聘请其担任我校通识教育特聘教授。

接着,唐军教授为师生讲授《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他结合实例详细讲解我国航空工业的创建期、成长期、调整期、跃升期等不同时期的特点,系统阐述我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我国航空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战略以及深远影响。他指出,我国航空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航空人无怨无悔地坚守与付出,祖国的需要就是使命,这是航空人传递给青年的正能量,倡导大家要学习航空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无私奉献的精神。

唐军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他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及战略的相关问题。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打好基础,努力练就真才实学,不负韶华,不负身处的伟大时代,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寄语同学们:“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唐军教授是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航空工业优秀领导干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他曾任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西飞国际党委书记、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特级专务,是运20研制总指挥。


张运华校长为唐军教授(右)颁发聘书

高端讲座第47讲讲座现场

唐军教授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