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明亮大校莅校讲授《我国面临的空天威胁及反威胁准备》

【来源:王明亮大校莅校讲授《我国面临的空天威胁及反威胁准备》 | 发布日期:2022-11-15 】

11月13日晚,五邑大学通识教育高端讲座第46讲在吕志和礼堂举行。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教授、五邑大学通识教育特聘教授王明亮莅校为师生讲授《我国面临的空天威胁及反威胁准备》。

讲座伊始,学校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我校副校长李霆现场为王明亮大校颁发了聘书,学校继续聘请其担任我校通识教育特聘教授。王明亮是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战役系教授,专业技术大校,空军军事理论专家委员会委员,空军战略学科带头人,央视等电视台空军相关节目嘉宾。他长期参加上级组织的空军战略、空军武器装备发展研究论证,组织学院参加多型新机作战需求论证。他主持完成《经略空天》等多项重大课题,首创“空天制衡”战略概念,获全军和空军军事理论研究一等奖多项;多次参加空军战备演习专家组工作;参加“9.3”阅兵、珠海航展等军事活动新闻评论工作。

接着,王明亮大校为师生讲授《我国面临的空天威胁及反威胁准备》他以空天威胁的概念为导入,结合实例深入分析当前我国面临的空天威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讲解美军“五大空天杀”战术战略以及我国空军反威胁准备的思路、目标与战略。他指出,面对当前的国际形势,要辩证看待我国空军的实力,客观地看待与其他国家军事力量上的差距,重视核心技术的研发,不断加强我国的国防建设。

王明亮大校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见解独到,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王明亮大校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空天威胁和反威胁准备的相关问题。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努力练就真才实干,为我国国防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图/文 通识教育学院)


                                                         李霆副校长为王明亮大校颁发聘书

                                                 王明亮大校讲授《我国面临的空天威胁及反威胁准备》

王明亮大校与我校退伍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