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优秀课程助教表彰会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优秀课程助教表彰会 | 发布日期:2022-10-28 】

为了总结上学期通识教育学院助教工作的经验与不足,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到助教队伍中,2022年10月11日中午,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优秀助教表彰大会,表彰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工作细致出色的优秀课程助教。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有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蔡灼暖、曹俊勇副院长(主持工作)、副院长王博、教师代表以及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担任通识教育学院课程的全体助教。

会议首先由王博副院长讲话,她感谢助教们长期以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并指出,课程助教对于通识教育学院具有三重意义:一是课程助教是维持课堂秩序、协助老师开展教学活动的重要保障。长期以来,通识教育学院课程班级多、人数多、跨专业、跨班级,且考核要求严格又复杂,任课老师能专注于课堂教学和提升教学质量离不开助教长期以来的协助和努力;二是课程助教来自于学生、服务于学生,是教与学之间的重要纽带、是师生之间信息传导、意见反馈的重要载体;三是课程助教基本是修读过通识教育课程的学生,能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参与到助教队伍中,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这是通识教育“三个三”培养目标的一大体现。

接着,优秀课程助教代表李振基做经验交流发言。他从结识良师益友、温故而知新和淡定处事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担任课程助教过程中的收获。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现状下,协助老师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过程中如何应对突发情况、保证教学质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1E36E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推荐、学院评定,岑晓云等30名同学获评“2021-2022学年第2学期优秀课程助教”称号。

表彰会上,由党总支书记蔡灼暖、副院长王博上台为优秀课程助教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由曹俊勇副院长(主持工作)和教师代表为到场的助教颁发聘书和纪念品。


最后,曹俊勇副院长(主持工作)作总结发言。曹院长再次感谢全体课程助教的付出,希望同学们能在担任助教的过程中,通过跟不同的老师上不同的课程而能有更多方面的收获,与学院同成长、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