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 | ENGLISH
新闻中心
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浏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学院(部)党组织书记、院(部)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院长陈文华于3月19日、3月20日分别为学院部分共青团干、积极分子、2022级本科新生以及全体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授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3月19日,王婷书记以“为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结合学院青年学生特点,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建功立业”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为大家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勉励青年学生勇担新时代使命,一是让健康成为生命最亮丽的底色。青年学生要积极锻炼身体,塑造健全优秀的人格,迸发出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二是用理想丰盈人生的厚度。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3月20日,陈文华院长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自身留学经历、教学经验,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思政课,青年学子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启迪,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力量,潜心求学,加强修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图 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