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04 11:23:09 翟玉江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于2024年2月29日召开了2024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董超俊,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徐晓龙主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通报了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管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实验室安全现状,并针对性地讨论了安全管理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董超俊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特别重大及重大安全事故,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牢安全底线,针对本学院实验室具体情况,深入查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点,提出并实施有效的管控措施;二是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细各项工作。对重点人群要重点关注,对重点场所要重点检查,对重点设备要重点管理,对重点环节要重点把控,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图/文 )



上一条:关于报送各单位资产管理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校仪器设备资产盘点清查的通知

关闭

地址:五邑大学南主楼627室       邮编:529020      电话:0750 3296151      服务邮箱:sbc@wyu.edu.cn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