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校举行《生物安全法》宣讲暨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2021/05/21 15:46:46  点击:[]

为落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化解生物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5月12日,学校在马兰芳楼3楼报告厅举行了《生物安全法》宣讲暨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姜少华、副处长翟玉江、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副院长李红光、以及相关专业的师生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第一环节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翟玉江副处长开展《生物安全法》宣讲。翟玉江副处长围绕《生物安全法》重大意义及具体要求,从立法进程、立法背景、核心内容、法律责任4个方面为师生们深入解读了《生物安全法》,并要求相关实验室根据法规要求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会议第二环节由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黎妍文主讲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她从生物安全的重要意义、专业技术要求、生物实验室分类、生物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处置等方面,向各位师生普及了生物安全知识。

最后姜少华处长发言强调:生物安全法的宣讲意义重大,生物安全关系到相关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问题,希望相关单位完善生物实验室的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科研实验项目的风险评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也将加强检查,与学院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本次培训意在营造浓厚生物安全宣传氛围,形成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和应对生物安全风险的意识,掌握必备的生物安全知识,了解生物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方法。(文/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关于举行实验室化学品泄漏应急洗消与安全处置及实验室火灾灭火演练的通知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

地址:五邑大学南主楼627室       邮编:529020      电话:0750 3296151      服务邮箱:sbc@wyu.edu.cn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