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09/29 17:57:05  点击:[]

2019年9月29日,在国庆、中秋假期来临之际,由学校副校长董超俊带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姜少华、副处长翟玉江等实验室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本次抽查了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等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

检查中,董超俊副校长对部分安全卫生工作情况较好的实验室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同时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1.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的实验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2.要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教育、宣传和培训,提高师生实验安全意识,尤其是要规范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确保师生安全实验;3.要做好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做好相关台账,严格落实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品等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管理规定,严防发生泄漏、污染和爆炸等安全事故。(文/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学校举行《生物安全法》宣讲暨生物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抽查工作

关闭

地址:五邑大学南主楼627室       邮编:529020      电话:0750 3296151      服务邮箱:sbc@wyu.edu.cn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