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授

陈叶青

2022-04-09 19:28:15人浏览

姓名

陈叶青

性别

      陈叶青

最高学历

博士

职称

教授

专业方向

纳米光电材料

已授课程

《大学物理》

《大学物理实验》

《文献检索与专业英语》

个人简介(教学、科研等方面)

陈叶青博士,2008年于苏州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和2013年于韩国釜庆国立大学物理系获得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讲《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文献检索与专业英语》等课程。  

主要从事微纳米材料的合成、生长机理及性能研究,无机荧光材料的发光性能研究,以及荧光碳纳米点的相关研究。相关成果在发表在CrystEngComm,J. Am. Ceram. Soc,J. Alloys Comp等国际学术期刊上。申请专利3项,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指导学生获得广东省第五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无机非金属材料赛区二等奖等,学生研究课题立项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