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授

曾庆光

2016-08-31 14:54:34人浏览

        

姓名

曾庆光

性别

   

最高学历

研究生(博士)

职称

教授

专业方向

光电材料

已授课程

《大学物理》

《大学物理实验》

《发光学与发光材料》

《光与色》(通识课)

《纳米材料》(研究生)

《稀土发光材料》(研究生)

个人简介(教学、科研等方面)

独立系统地讲授了2门研究生和多门本科生课程,教学效果良好。独立指导4名硕士研究生(3名已经毕业)。指导学生包括“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等获得国家总决赛二等奖1项,省特等奖1项,省一等奖3项以及广东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入选了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

具有坚实而广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科研能力,能独立承担和组织重大科研项目。在光电纳米材料以及高性能(高光效、显色指数)白光LED荧光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定成绩,在科技开发、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益。目前已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教育厅高层次人才项目,五邑大学博士启动基金、五邑大学重点科研基金各以及江门市科技计划基金项目1项。现主持:广东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广东省半导体绿色光源专业协同育人平台建设项目各1项,发表论文40余篇,超过2/3的论文被SCI或者EI收录;被他人引用次数超过200次。其中论文(Q.G. Zeng, Z.J. Ding and Z.M. Zhang,Synthesis, Structure and Optical Properties of Eu3+/TiO2 Nanocrystals at Room Temperature,Journal of Luminescence,118 (2006) 301-307)被评为该杂志2005-2010年度的“Top Cited Article”。2011年获江门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008年度江门市青年科技标兵。20102011连续两年获五邑大学科研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