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授

范东华

2016-08-31 16:13:56人浏览

姓名

范东华

性别

范东华

最高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称

教授

专业方向

光电材料与器件

已授课程

《大学物理》、《基础物理》、《数学物理方法》、《物理实验》、《光电子实验》

个人简介(教学、科研等方面)

教学方面

主要从事大学物理、基础物理等专业课和公共课的教学,以及实验课程的教学,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教学效果,获得多项教学成果奖。

科研方面

研究方向:1)半导体薄膜与光伏器件;(2)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3)永磁铁氧体的制备和性质研究。

学术职务: 2010年省部企业科技特派员,兼任《Langmuir,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Solid State Communication,Nano》等国外期刊的审稿人。

科研能力: 2005年从苏州大学毕业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毕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8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在纳米材料、光电薄膜制备表征及其光电子器件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同时在高性能永磁材料的制备及其产业化方面做出的一定的成绩。先后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基金、教育厅特色创新项目和江门市自然科学基金共计10项。2015年成为广东省“千百十”校级培养对象。

科研成果:发表论文30余篇,大部分论文被SCIEI收录,其中被SCI收录20余篇,EI收录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