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分享会

2021-04-29 09:48:06人浏览

今年,我院有159名毕业生,其中16名考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考研率达到10%。为更好发挥优秀考研学子的榜样力量,延续学院优良的考研学风,激励学生积极备战考研,4月25日,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在南主楼249举办2021年考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桂荣、副院长范东华、辅导员盛安芳及4名考研成功的同学分享经验,着力解决大三学生考研学生现阶段问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

会上,张桂荣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选择,扎实复习,志存高远,勇敢逐梦;范东华副院长介绍学院的考研情况,分析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谨慎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盛安芳分析我院近5年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录取院校、专业情况,以及2018级学生考研意向调查情况;欧湘泽、王佳琪、石庆峰、贺鹏宇四位同学分别从院校专业选择、考研资料推荐、复习具体安排、考研压力分析及应对等方面进行分享,并结合考研情况调研问题集中答疑,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有效解决同学们现阶段的问题。

本次考研分享会针对性的解答考研学生面临的择校择专业、复习指导、心理调适等方面问题,引导考研学生坚定考研的自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砥砺奋斗,勇攀高峰!我院将继续营造优良的考研风气,总结往年经验,指导更多考研学生成功上岸。(文/图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13F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