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关于2021年学生寒假放假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1-15 16:45:21人浏览

全体师生

   根据《五邑大学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和五邑大学2021年寒假学生离校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相关内容及要求,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日常安全管理与教育工作现将我院学生寒假放假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离校工作安排

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全体同学按照学校规定寒假放假安排,学生施行分批错峰离校。

2. 根据各年级离校时间安排,请同学们在离开学校前一天,提前通过“今日校园”APP的“请假”功能报备离校。达到目的地后,再次填写附件1《寒假离校行程报备表》报告整个路途行程情况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后发送到邮箱wyuwuli2015@163.com。

3.需要提前离校的同学,请认真填写附件2《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寒假提前回家报备表》并以班级为单位1月18日下午,统一交到院楼110辅导员办公室,经学院批准后方可离校。

4. 对于因订票、做实验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离校的学生,需提前填写向学院申请留宿。(订票原因请提供车票等证明,做实验由指导老师提交审批名单)。

5.1月19之前,各班班导师召开主题班会,重点强调学校寒假工作的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考试纪律及寒假假期安全

6. 各位科研指导老师需要安排学生留做实验的,请填附件3寒假留校做实验名单报备表并于1月19日上午12点前,交到年级辅导员老师


二、留宿工作安排

1. 寒假留校住宿申请原则:

1)家乡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地区的学生原则上留校,如不留校需和分管辅导员老师说明原因;

2)因交通延误获订票时间滞后的同学,提供相关证明可以申请留宿几日

3)因其他特殊情况无法回家的学生可申请留校,请于1月19日之前,单独来学院需要向分管年级辅导员说明情况

2.寒假留校住宿申请流程:由学生本人填写好附件42021年学生寒假留宿申请表》,向学院提出留校住宿申请,以班级为单位1月18日当日,提交留宿审核材料到学院辅导员工作办公室110,并将附件5XX班级寒假留宿报备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wyuwuli2015@163.com,经学校审批后确定留校学生名单。

3.留校学生应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并签订应用物理材料学院留宿承诺书》。原则非必要不出校,如特殊情况出校报所在学院审批。

4.学生凭留宿证和出校审批表进出校园。进入学生宿舍需向宿管员出示校园卡和留宿证。

寒假假期要求

1. 放假前学生要向学院报告假期去向,提前做好出行计划。离校后,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2. 学校每名离校学生准备2个口罩和1瓶酒精喷雾。请以班级为单位1月18日下午5到辅导员办公室领取口罩和酒精。

3. 离校后寒假去向原则:

1)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

2)非必要不出国(境);

3)尽量待在居住地,少流动,少聚集。

4. 每天坚持在“今日校园”APP进行健康打卡,不坚持健康打卡、不如实申报的,下学期不予审批返校。寒假期间因事需要离开居住地外市,请提前一天通过 “今日校园”APP的“请假”功能报备需要地方及事宜。疫情防控期间,若出现漏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或其他违反校规校纪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予以严肃处理。

5. 每天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和安全预警,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注意加强个人及家人防护,外出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个人卫生。日常注意合理饮食,加强锻炼,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6. 提高个人安全意识,注意出行交通安全、用电防火安全、饮食安全、预防煤气中毒、不参加大型聚会等。

7.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坚决抵制一切危害社会的不法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不下载和使用违禁软件,不浏览不法网站,不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非法集会活动。

8.留校学生管理学校将另行发布通知。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