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动态

考研率再创新高!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举办考研分享会

2020-06-20 16:51:01人浏览

 

 

今年,我院有145名毕业生,其中21名考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考研成绩再创新高(考研率达到15%)。为更好发挥优秀考研学子的榜样力量,延续学院优良的考研学风,激励学生积极备战考研,于6月9日晚上举办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院长曾庆光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桂荣老师、研究生导师唐秀凤老师和邓魁荣老师、2名考取名校的优秀校友及2名考研成功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80多名有意愿考研的学生参与。

会上,往届优秀校友厦门大学研究生庄铭泳和苏州大学研究生成哲结合自身的考研和读研经历,在如何调研、选择考研院校、复习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鼓励师弟师妹报考省外名校。本届推免生刘俊杰主要介绍了推免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考上华南师范大学邓金贵分别从考前准备、复习具体安排、考研压力分析及应对等方面分享。唐老师针对往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强调思考清楚,学会努力坚持并探索合适的学习技巧。邓老师主要补充自我管理、时间管理及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建议。

最后,曾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考研情况,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量力而行;二是放远眼光;三是学会认识自我;四是正确对待考研中遇到的问题;五是坚持到底。

我院始终坚持“一年级引导,二年级定目标,三年级加强教育和帮助”的做法,高度重视并积极探索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我院将继续营造优良的考研风气,总结往年经验,指导更多考研学生成功上岸!(文/图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D8CA2

线上分享会截图1

B8252

线上分享会截图2

 

67DC1

线上分享会截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