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21-12-04 11:16:44人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红色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12月3日,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前往台山市都斛镇林基路纪念馆参观学习,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林基路,原名林为梁。1916年出生于台山县大纲村,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初受党中央派遣到新疆做统战工作,先后担任新疆学院教务长、库车县县长、乌什县县长。1942年9月,反动军阀盛世才将大批在新疆工作的中共党员逮捕入狱敌人对林基路等共产党员严刑逼供,林基路等坚贞不屈,在狱中建立党的秘密组织,继续同敌人进行坚决斗争1943年在迪化第四监狱东院5号用香灰头写下了著名的《囚徒歌》表达了对革命的忠贞和坚定的信念1943年9月27日,与陈潭秋、毛泽民等共产党员一起被新疆反动军阀盛世才杀害,英勇就义,年仅27岁。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七十八年过去了,人们敬仰他、纪念他,是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在林基路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和新疆各族人民的解放斗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的林路基先生,并朗诵感人肺腑的《囚徒歌》,“洒我们的鲜血,染成红旗,万载飘扬!”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云霄。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学生缅怀革命先辈、铭记斗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从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