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之“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分享会

2021-03-19 16:28:33人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18日下午,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分享会,邀请学院关工委“五老”之一的丁瑞钦教授作为分享嘉宾,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辉、院长罗坚义、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等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丁瑞钦教授以“我的入党初心和心路历程”为主题,联系自己在教育、教学和科研等人生经历讲述他本人与党的故事以及对党的情怀。他详细地讲述了如何一步步加深对党热爱,讲述了如何经历4次申请入党才最终成功的入党过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的发展历程等等。丁瑞钦教授将个人理想与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将党对自己的教育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致力于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要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增强家国情怀,珍惜青春时光,夯实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李平辉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丁瑞钦教授学习,以丁教授为榜样,时刻怀有一颗爱党爱国的心,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主题分享会活动,同学们表示感触颇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为深刻、全面,坚定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念。(文/图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