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百年奋斗,砥砺前行—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10-12 11:39:43人浏览

10月11日早上,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在伍舜德菩提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清旭、学生处全体老师、两个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由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清旭以“百年奋斗,砥砺前行”为主题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二要扎实练就过硬本领,三要担当作为开创新局。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180603班马伟霖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以“不负韶华,做新时代奋进青年”为主题,号召同学们不负时代,高扬理想风帆,顽强拼搏奋斗,为祖国之强盛聚能,做新时代奋进青年!

举行升旗仪式,是加强我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全体师生不断锤炼品德意志、增长知识本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砥砺奋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爱国精神内涵,升华爱国情感,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文/图 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