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五邑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9-28 16:16:22人浏览

9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任教师15人,在院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会议暨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会。

首先,专业负责人陈梅老师根据学校课程思政专题学习推进工作部署,向大家提出材料专业课程思政的工作计划,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以集中学习、分享心得体会、优秀案例评选等多种方式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系列活动,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陈梅老师精心准备学习材料的PPT,把材料中的重点部分逐一划出细致解读,并着重带领大家学习《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的意见》,学习如何以强化课程思政为切入点,把立德树人内化到课程设计、课程内容、课程考核各方面各环节。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对于课程思政的思考与理解更加深切透彻。随后,系主任郑得洲老师讲了新学期开学教学方面提醒几点注意事项:1、关注教务系统的课表更新;2、上课要携带教案、教学大纲,并在第一堂课说清楚大纲要求与课程考核方式;3、要注意管控课堂纪律;4、备课过程要主动融入课程思政元素。

最后,教学副院长范东华老师进行课程思政专题学习材料心得体会的分享。他从国家各层级对于课程思政的政策剖析讲起,说明高校工作中课程思政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唤起大家对课程思政的重视程度,给大家厘清课程思政工作→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认证承接关系的脉络思路。范老师逐个文件的给大家讲解政策重点,与会老师紧跟思路认真学习,不时提出问题及建议,并拿出自己所教课程作为案例一起讨论,共同学习挖掘课程育人功能,将价值引领贯穿课程教学当中,实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并要求大家继续学习和国家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将课程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文/图郑得洲)

图1:陈梅老师领学五邑大学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学习材料。

图2:范东华老师分享课程思政专题学习材料心得体会。